close

 

 

 

 

我忘了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交友軟體,約莫在大五下學期(二○一六年年中)吧,時間慢慢的,星點塵埃般沉澱在心中一個很久沒有動靜的櫃子上,扣除工讀和上課,不知道還能做什麼的我,想要再開啟一個生活圈,嘗試一些新鮮的事情。

我是如此地生澀、害羞、敏感、怯懦,唉,你永遠不知道網路世界還有多少人、多少事物,多少陰險的危機,假如我在手機上安裝同志交友軟體,其它網站系統是否會大張旗鼓宣布這個藏了二十三年的消息,而後宣讀我的刑期,拖著我的身軀,步上斷頭臺一了百了。

我詢問了前男友的意見,他在這個軟體行走多年,足以擔任啟蒙老師,因此,我安裝了軟體的電腦版,游標移到「登入」,點一下,琳瑯滿目的雄性臉孔和結實肉體,迸發並充斥於電腦螢幕、眼鏡鏡片,和我瞬間擴張的瞳洞中;我將畫面向下拖曳,沒多久,看到了一個認識的學長的自拍照片,那張臉,影響力是如此之大,並非我驚覺自己身旁原有同類,我早就知道那個學長「是」了,而是,當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有了交集,社會網絡如水渠般相互流通,本來佈滿浮萍的死水沼澤,受到外來水力的物理流動,生態重新洗牌,魚蝦們重見久違的光明,頓時驚慌逃竄,雖然喜歡溫暖陽光和清澈水質,卻也離不開浮萍長期供應的朦朧庇蔭。

我立刻,立刻,立刻登出軟體,即使房間明明只有我一個人。

沒多久又登入軟體,再窺探一下美好的人事物。

兩樣自相矛盾的動作循環成一連串的刺激與反射,牽動我的情感,又挑戰我的思緒。

過了很長一段時日,我才發現,如果帳號沒有放照片,帳號不會被陳列在架上,還是可以在萍聚的障壁下,悠遊自在地活著,這讓我對自己戒慎恐懼的過往會心一笑。

直至畢業以前,我沒有放過一張照片,即使是無關緊要的風景照,或是最惹同志憐愛的柴犬照,我還是很膽小,不想被別人指認自己屬於這裡,所以曾經處於一段看得到吃不到、收藏帥哥頤養身心的階段。

就讀南部的大學一畢業,回到北部的家,鼓起勇氣,我放上了自己清楚的臉部照片,很單純地,我想要多交一些朋友,有類似的性別認同,可以並肩大聊感情、性事的朋友,當然,一個真正愛自己的男朋友,是許多圈內人心底已久的奢求。

我跟許多人一樣被動,從未向任何圈內人主動開啟一段聊天,不過,因為我相貌不差,每個星期都至少會有兩三個新朋友密我聊天,其中不乏外貌突出或體魄強健的約砲之輩,這引發了我一些自以為是的傲慢,以致在軟體上,保持我一貫姜太公釣魚的生存原則,願者上鉤。縱使如此,我會認真回應對方的主動,不論美醜,但憑感覺。

這篇文章旨在記錄刪除軟體帳號前,一路遇到的幾個朋友們,這些對象來來去去,每個人和我都有不一樣的發展。

 

 

 

Yuan弟弟

大學生,不分偏零,未出櫃,有交朋友意願。

放上自己的照片後,第一個敲我聊天的人,第一次與網友見面並出遊的人,也是讓我第一次為了出門而編謊的人。

有加賴,偶爾寒暄幾句,從聊天中知其家庭風格保守、生活平淡,不過身為我生命中的某些第一次,因此我特別珍惜他。

 

Antonio同學

研究所,不分,未出櫃,有交朋友意願。

看到我的自介寫著喜歡英文,想要與我練習英文會話,因此,自認識以來我們的對話是全英文的。

有加賴和instagram,喜歡聊色和感情,會分享同志片給我,常常聊彼此之間的曖昧對象和感情進度,聊得起勁,我們卻從未見過對方,也沒有約過對方見面。

 

Dennis先生

三十八歲,公務員,一號,未出櫃,有交朋友或交往意願。

第一次見面,因為沒有認出對方而未果,又因選片過程發生分歧,我主動放棄來往。後期回鍋,約看電影往往遭我辭退,不是不願赴約,只是難赴臨時約。

有加賴,起初聊不大起來,最近又開始主動密我聊天。

 

Will先生

三十四歲,傢俱設計業,一號,未出櫃,有交朋友意願。

有加賴和instagram,喜歡使用固定的貼圖開頭和結尾,我們之間沒有太多聯絡,如同蜻蜓點水,從認識到現在都會用通訊軟體主動向我打招呼。

 

Randy同學

研究所,台南人,一號,未出櫃,有交朋友和交往意願。

印象很清楚,在我入伍前一天(八月二十八號)密我。我們住處不遠,第一次見面便在他宿舍床上看電影,看著看著,情不自禁,是第一次與我有身體接觸的網友;爾後的第二、三、四次約會,他暗示交往意願,卻屢屢受我推辭,現在成為普通朋友。

有加賴和臉書,聊聊彼此的日常生活,偶爾寒暄幾句。

 

Wayce先生

三十三歲,飯店業,不分偏一,未出櫃,有交往意願。

我們之間長達一個多月的相互瞭解與情話綿綿,因此毅然決然遠赴他家(車程約四十分鐘)以看電影名義與其見面,半推半就下,一個下午做愛兩次,技巧高超,欲仙欲死,是我第一次與陌生人壹零(做愛)的對象。晚間一起逛夜市,也讓我第一次因為見網友而選擇晚歸。

有加賴和臉書,噓寒問暖了幾個星期,覺得自己沒有與其交往的強烈意願。隔年初,發現自己被他斷絕往來(可能是交到男朋友了),算是生命中的曇花一現。

 

貓咪先生

二十八歲,一號,社會人士,有約砲意願。

有加賴,聊天每句不超過五字,也不正面回覆我的問題,身世神秘。被我發現在軟體上放假照,目前只確定他家養了一隻名為瑪姬的公貓。從未見面,甚少聯絡。

 

吳先生

三十二歲,行政業,不分,未出櫃,有交朋友意願。

軟體只放曬肌照和普通臉照,相約出來看電影,才發現本人是個大帥哥。

有加賴和instagram,好聊,沉寂了一陣子,後期又寒暄起來,看完電影後,成為我第一個在軟體互相收藏的人,原以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近期訊息卻被已讀,音訊杳杳。

 

翔弟弟

大學生,高雄人,一號,未出櫃,有交朋友意願。

擅長打扮,尚未約出來見面。

有加賴和instagram,言談活潑,非常好聊。

 

○爸爸

已婚,一號,未出櫃,目前育有一子一女,有交朋友或約砲意願。

沒有互加其他通訊軟體。我在第一次聊天時提出了許多已婚男子性愛方面的問題,此外偶爾寒暄幾句。

 

Eugene先生

三十八歲,補教業,留學華僑,一號,半出櫃,有交朋友意願。

有加賴,以英文溝通為主,偶爾閒聊。

 

Lavin弟弟

大學生,不分偏零,未出櫃,有交往或交朋友意願。

看到我的自介寫著喜歡園藝,彼此開啟不少綠色話題。聊了一兩個月,過年連假開車載我去參觀他家、爬山、吃飯,是第一個讓我感受到開心出遊的網友。後期因為明顯撞號,從曖昧對象變成普通朋友。

有加賴和instagram,很認真回覆我每個問題(下限五十字的那種),非常真誠、好聊。

 

龍先生

四十歲,超商店員,一號,有約砲意願。

起初我對他的約砲行為漠不關心,隔一陣子,我抱著嘗鮮心態聲明自己只會吃屌,這一吃,吃了第二、三、四…次,甚至吃出了一點情誼;十七公分,粗大、直挺、堅硬、持久,龜頭飽滿圓潤,包皮乾淨光滑,我一試成主顧,他也很享受我的照顧,無疑是我第一個固砲對象。完事會送我超商禮品做為紀念。

有加賴,「想要」的時候才會連絡對方。

 

跩跟碰先生

研究生,雙性戀,一號,有交朋友意願。

看到我的痞克邦發佈農業相關文章,以此開啟話題。軟體上曬肌照,沒想到是一位食農教育組織的創辦人,相貌普通,談吐風趣,讓我對他心生交往意願。

有加賴,偶爾寒暄幾句。

 

Lucas弟弟

大學生,美術系,一號,有交往意願。

有加賴,他傳了幾三四個錄音檔給我,一播放,是吉他伴奏的自彈自唱,如果一見鍾情真的存在,我大概就是一聽鍾情吧,歌聲非常迷人,立刻被我設定成起床鬧鈴。

因為他懶得打字,喜歡用錄音檔聊天、每天分享彼此的生活,聊了將近一個月,聲音讓我覺得自己離他更近了,萌生一點情愫,我原本以為我們之間會有希望。

他說自己有了喜歡的人,要把軟體刪掉了,詢問我們是否還能當朋友,我回覆了,卻一直未讀,我很難過。

隔了半個月,他又重新密我,表示對方不適合他,希望可以專注在我身上,慢慢培養感情,我聽完後覺得很開心,快要熄滅的餘燼聞風重燃。

趁著二二八連假,我們一起去北投泡溫泉、到小油坑看蘆葦,情不自禁地有了身體接觸,在接駁車和捷運上大方的手牽手,我好希望這雙手可以一直牽下去。離別時,他承諾四月初會給我一個答覆,我覺得這次很有希望,所以我刪掉了軟體,所以我打了這篇文章。

 

然後我就把軟體刪掉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ornet HORNET 同志交友軟體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